翊玦。

你想看到的并不是我

他和她的故事

戈希乌x玛格达
安卓玩家已经不爱游戏了,但我爱戈希乌,我靠内测的手机录屏继续发电。

O O C

是戈希乌主动告白的。
紫发的魔族佣兵其实并没有告白的勇气,那可是旋转在凡瑟尔贵族圈的玛格达啊,像启明星一样闪耀的她怎么会对他动心呢?但正因为那个人是玛格达,那个告诉他总有一天他也会遇上属于他的公主的玛格达,那个教他至少有爱人的勇气的玛格达。所以无论如何他都得鼓足了勇气,把他的爱传达给她。
戈希乌告白时准备的礼物也和普通人完全不一样,告白应该准备一件精致的礼物,至少也得有一束鲜艳的没关系。但戈希乌送的是一个朴素的、毫无装饰的小木盒。
“这是我的骨灰盒,” 戈希乌干巴巴地说,“我希望你可以替我保管它,如果我哪天不小心死在战场上我想让你埋葬我。”
谁能听懂这样一句话会是想与你共度一生的意思呢,戈希乌说出这句话时自己也有些后悔。可玛格达却捂着嘴巴笑了,她一边道着歉,一边眨着眼睛看向戈希乌。那双蓝色的眼睛里充满了澄澈的爱意,让戈希乌被毫无准备的惊喜冲昏了头。
“我就当你是说爱我了,戈希乌先生。”
戈希乌和玛格达恋爱后的第二年,玛格达早已经从埃伦斯坦家搬了出来, 他们并没有结婚。戈希乌有过一次和告白时同样蹩脚、可在玛格达眼里看起来格外可爱的求婚,但玛格达却没有答应。
“不管我们有没有结婚,只要有我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宿。”
玛格达说着凑过去亲了亲戈希乌发红的侧脸,他们贴的很近,近得能听见彼此砰砰的心跳声。然后戈希乌抱住了玛格达,他本想在玛格达的肩膀上靠一会儿,但他的角戳到了玛格达的耳朵。玛格达揪着他的角把他的脑袋拽了起来,一副控诉的表情瞪着他,嘴角却没能忍住翘起来的弧度。
在他们的孩子还没出生之前,戈希乌有一次出任务回来捡了一只猫。他装作毫不关心的样子把猫送给了玛格达,只说是回来的路上看到就捡回来的,但沙缇娜悄悄告诉玛格达那是戈希乌在战场上多挨了一刀才救下来的小崽子。
洗干净的小猫全身乌黑,只有一双眼睛是漂亮的蓝色,在阳光底下看的时候就好像一对精心打磨的宝石,里面还藏着无数星辰。
玛格达看到小猫的眼睛时就知道戈希乌为什么会救它了,但她没说出来,毕竟她的爱人脸皮薄。
从那以后,戈希乌每次出任务之前,除了要和玛格达交换一个缠绵的吻之外,还要亲亲小猫的额头才会走。
孩子是第四年出生的,玛格达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姐妹,一个有着父亲的红瞳和母亲的金发,另一个则继承了父亲的紫发和母亲的蓝色眼睛。玛格达和戈希乌为两个小姑娘要留长发还是短发讨论了一个小时,玛格达认为女孩子应该留长发才好做发型参加舞会,可戈希乌觉得玛格达这样的短发更加美丽。
最后他们放弃了讨论,就让孩子们自己考虑头发该怎么办吧,大人们应该考虑的是什么时候生下一个孩子。
上了年纪的玛格达喜欢抱着猫靠在窗户边上晒太阳,那只猫显然不是普通的动物,玛格达都已经老了,它还是那么小小的一只。平日里总是上蹿下跳的,有时候就连戈希乌都抓不住它。可它一见到玛格达就会安静下来,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垂着小脑袋,只要玛格达摸摸它,它就会钻进玛格达的怀抱里。
玛格达看着猫总觉得好像看见了戈希乌,所以她常常摸着猫笑出来。
玛格达是在一个晴朗的午后去世的,戈希乌推门进来时就看到她坐在她往常晒太阳的位置上阖着眼,猫盘在她的膝盖上悠闲地甩着尾巴。这场景像极了每一个他回家时的午后,但这一次浅眠的玛格达没有睁开眼睛对他笑了。
戈希乌走到玛格达身边,她垂在胸前的灰白长发被猫的尾巴搅乱,于是戈希乌拿来梳子帮她梳头。灰白的发丝被戈希乌熟练地编成束后盘在一起,玛格达年纪大了之后都是戈希乌为她打理头发,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兴趣。 最后戈希乌将本想今天送给玛格达的红色玫瑰插在发髻上面,梳好以后绕回玛格达的正面蹲了下来。
玛格达下葬时棺材里只有一件衣服,她的骨灰被戈希乌放进了当初让玛格达保存的那个小盒子里。戈希乌把它带在身上,不论是平时还是出任务的时候,他从不会拿下它。
后来戈希乌经常坐在玛格达曾经坐着的那个地方,午后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猫现在会乖乖窝在他的腿上了。
戈希乌想起最后一天的午后,他帮玛格达梳好头发以后还是忍不住把玛格达抱进怀里,脑袋埋在她的肩膀上。那一次玛格达没能把他的头拽起来,于是他在那里闻到了阳光的味道。

评论(4)
热度(144)

© 翊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