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玦。

你想看到的并不是我

暗云bg 涉及华→云
很烂不要打我
1
很久以前,有一个沉迷找人切磋的暗香。这个暗香不但喜欢找人切磋,还喜欢劫镖偷袭,所以他在江湖上名声不太好。
有一天这个暗香正追着一个被他打伤的华山跑,说一定要分出个胜负才好。没想到途中出来一个云梦把他给拦下了,说你这么欺负一个伤患丢不丢人。暗香虽然觉得很没面子,但还是跟云梦好好解释了自己跟华山切磋到一半华山输不起溜走的事儿。解释完华山也早溜走了,暗香心说算了吧下次见到再打,没想到云梦发现华山溜没影了之后气呼呼地跑出去,一会儿功夫手里提着个人就回来了。
“喏,你们继续打吧。”
暗香一脚踩着伤得更重的华山,发现这个云梦好有意思。
2
暗香第二次看到这个云梦是在金陵城,暗香刚劫了把镖准备去点香阁听个曲儿,结果还没进门呢看到云梦从里面偷偷摸摸地跑出来。
暗香觉得很有趣,所以他直接把云梦拦着了。
“你怎么、啊!先躲起来!”
云梦看见暗香吃了一惊,但话还没说完,她惊呼一声就把暗香拉到点香阁旁边的茶馆里装作客人。
暗香顺着云梦的眼神看过去,从那点香阁里出来的可不就是那天的华山么。
“怎么,你们这是一打钟情,这是来捉奸的?”
“咳!呸呸呸!”
云梦正喝着茶呢,听见暗香这话一说呛得咳了老半天。
“还不是那天把他抓回来让你们继续打被他记恨上了,从江南一路骚扰我追到金陵,我好不容易听说他经常来点香阁想来抓他把柄,结果看见他点的居然是怜花,吓得我差点就被他发现了。”
云梦说话时一边喝茶一边抚着胸口顺气,暗香看着云梦的动作有那么点儿脸红,悄悄地把视线挪到了别处。
“他怎么骚扰你的?”
“啊?哦,先是往我的住处下挑战书,我不想回他,他就又三番五次在大街上拦着我。我一开始揍了他几顿,但是他真的好烦啊我就只能跑了。”
暗香心思一动。
“那挑战书呢?”
“这儿呢我没扔想留证据来着,哎你看看这上面到底写了什么啊。”
“你不识字?”
“不是……你看就知道了。”
暗香带着疑惑把信拆开,刚准备仔细研读一下就被呛了一口。难怪云梦说看不懂了,那华山的字比道士画的符还难认。暗香心想这时候不能说自己也认不得,于是就开始随口胡诌。
“这上面写的是在某日某地和你见面一战。”
“是吧,就是挑战书么。他老是这么骚扰我,我在江南的医馆都关了好一阵子了,你得帮我想想办法。”
“我为什么要帮你?”
“那天是你追着他我才帮你把他抓会来的么!”
暗香觉得她这话好像也有点道理,脑子里其实也有那么个烂主意。
“你凑过来,我跟你说……”
3
那天晚上暗香和云梦住的是同一家客栈,不过暗香趁半夜的时候溜出去了,他白天问过云梦知道华山在另一家客栈住着。悄悄地一间间找过去,就看到半夜不睡觉的华山正在玩剑。
对,不是练剑,是把剑扔出去接回来甩着玩。
暗香觉得脑壳子有点疼,但是他还是翻进去了。
“兄弟好久不见啊。”
“?!你……你还想打我么!”
暗香嘴巴一撇坐到了旁边的凳子上,非常自觉地给自己倒了杯冷茶。
“不是,有个云梦请我来做掉你。”
“云梦?……她真的要杀我?”
“假的,你也信啊。”
华山愣了老半天才发现自己被耍了,气得想打人,又想起来自己打不过硬生生憋住了。
“不过我确实是为了云梦来的。”
“什么?难不成你也喜欢她么?!”
“哈?”
这次轮到暗香一脸吃惊反应不过来了。
“不是,你先解释一下,你喜欢那个云梦?”
“是啊!我给她写了情书,但是她没回我。我就去找她,但是她见了我就把我揍了一顿,我又打不过她。听说她跑到金陵来了我就跟来了。”
“那你白天去点香阁找怜花?”
“怜花不是风流才子么,我想讨些追姑娘的方法……唉不是,你怎么知道我找怜花的?”
“这不重要,原来如此……”
暗香支着头想了一会儿,觉得自己可以做件好事。
“我可以帮你一下。”
“真的?”
“要钱的。”
“……好,你说。”
“先说好我不保证成功啊,就这样……”
4
回去之后暗香琢磨着改了改计划,大早上就把云梦喊出去了。云梦平常看起来特别有大家闺秀的范,暗香看着觉得和那掷杯山庄的明珠姑娘比也毫不逊色。两个人走在集市上,就跟大小姐带着保镖一样。
“这样那个华山真的就不会再来纠缠我了么?”
“呃,大概吧。你就这么讨厌他啊?”
“啊那不然,我除了想揍他没有别的想法了。”
暗香心说看这样子华山兄成功几率小的可怜,但是反正他钱赚到手了成不成功他尽力了。
两个人到了昨天藏身的茶馆,这回是正大光明地喝茶,暗香估计着时间差不多了,趁云梦不注意朝里面打了个手势。
一早躲在茶馆里面的华山看到手势就冲了出来,一个闪身来到了云梦面前。云梦被吓得不轻抓起灯笼就想抽人,却被旁边的暗香摁住了灯笼柄。
“云梦小姐我之前对你一见钟情了我心悦你和我一起闯荡江湖吧!”
云梦一脸懵逼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愣愣地转过头看着暗香。
“他刚才是不是在和我表白?”
暗香点点头。
“哦……”
云梦慢慢把头转了回去,看着华山的眼睛。
“我拒绝!”
5
那天晚上暗香很无辜地陪着华山喝了一晚上的酒,还看了一晚上真情吹云梦现场表演,华山一边哭一边喊云梦小姐姐怎么怎么好,暗香在旁边非常无语。
虽然好像是华山跟在云梦身边的时间比较多,但是他怎么没发现云梦那么好的?
“云梦医术很好的,她在江南被当地人叫神医呢!”
“她还很温柔的,虽然揍过我很多次,但是揍完还会帮我治……”
“唉,算了……”
暗香后面没听华山在说啥,他一直在想云梦到底哪有那么好?
6
第二天早上华山醒酒之后跟暗香到了个别就跑了,说是要去找喜欢自己的云梦小姐姐。暗香估摸着这人估计是没救了。
不过暗香还没想好之后要做什么,刚走出客栈却看到云梦正站在门口,也不知道是路过还是等了半天。
“那个华山走啦?”
“……你都那么拒绝肯定走了。”
云梦小小地呼了口气,脸上好不容易露出来一个笑。
“那我也能回江南啦,少侠保重!”
暗香看着云梦笑嘻嘻的样子心里一动,脑子发热喊住了转身离开的云梦。
“我正好去江南看看有没有镖可以截,一起?”
云梦转过身对着暗香笑得更好看了。
“好呀,那路上就要麻烦少侠保护我这弱女子了。”
暗香明面上说好,心里还是没忍住念了一句到底哪里像弱女子了。

评论
热度(31)

© 翊玦。 | Powered by LOFTER